老涛的叨逼叨

joker

这可能是我见到的年度最佳人性片

超越《美国丽人》和《地久天长》

暂且不说东西方人性叙事的哲学差异带来的叙事差异

我很喜欢,也很讨厌joker是因为它真的在感受人性深处

当我跟着主角去体会每一个动作中的情感的边缘和漂浮状态的时候

身心合二为一了

亚瑟在第一次杀人后的舞蹈

真的让我有种   自己在床上沉浸了一个绝佳精彩的战争小说片段

满眼都是轰鸣声

无数机甲在银河系中疯狂穿梭

星球地面不断生气爆炸的蘑菇云

当飞机砸下地面的时候

主角感受到了一个珍而重之的吻

的时候

我妈敲开了我房间的门

我还没有从那个精神状态走出来的时候

那种濒临癫狂和漂浮的感觉

被我深深印在心里

而亚瑟

也是如此

那场舞,那个状态

没有真真切切感受过那种情况

根本无法表达

Joker在探究的绝不是寻常的人性抉择

而是生而为人所遇见的很多濒临的感觉

太通感了

太厉害了

最后亚瑟崩了那个脱口秀主持人的那个场面

濒临的艺术

以及结束后的茫然感,带着无法抑制的兴奋激动

抖腿,浑身难舒爽而又难受的脚步舞蹈

Joker

就是joker。

所以要赞美这个表演

肢体语言非常漂亮

调色非常漂亮,是很高级的脏

很高级的暗

很高级的坡

让我感觉这座城市很tm高级的全是坡

一层一层剧情的叠加

像蛋糕一样

出来的是压实了的圆形巧克力的感觉

但最后圆形巧克力也变成了一触即碎的砖块蛋糕

就是——joker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