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涛的叨逼叨

《美国丽人》影评
第一次看完以后我没有任何问题,也问不出来任何问题。
因为逻辑和节奏太顺畅了。
每个人物的动机都极其合理。
以上都是废话。
界于我自个儿的实际情况,我决定给这部片子的主题概括为“探索真实的自我”
少女的自卑,对爱和被认可的渴望,看看你们周围那个容貌不起眼的女孩儿,就知道它是多么真实了。
中年女性经营家庭和工作压力和年龄的n重叠加,看看你们家族里在私企工作的那个姨妈或者姑姑,就知道了。
以及年少时享受青春(看看你们自己),到中年因为在社会上没有竞争力,很容易就被开掉。(看看你们父母吧)
还有从小到大都觉得自己跟别人格格不入,沉默对世界充满无意的或者恶意的好奇,看看你们班那个最与你们说不到一块去的朋友吧。
这部剧说的都是身边人
没什么高大上的特别人物
但我在其中无数次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深沉的欲望。
它在教你,如何直面内心。
这门课,要伴随所有人一生。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