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涛的叨逼叨

tg的第一个书评:
《白日事故》高台树色
这本色调我很喜欢,要是拍出来可能跟《蓝宇》比较像。
人物关系也挺真实的,学术关系和家庭关系,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出柜那一段,整个家庭反应是我见过这么多小说里比较真实的。
但是最后he的那一段的转折比较突兀,许唐成的父母的转变铺垫不够,一封信还是压不住这个转折。如果要写的融合一点,那就得从易辙去见她父母那里开始铺垫,这样的话那一次对话要承担起两个内容——他们俩这一段时期感情和分歧的了断,以及本文最大boss(父母)设定的打败,因此三方反应在尽量保持真实的状况下要有三层变化,情节设计难度很高,所以这一段有bug可以理解。
同样,这本书的闪光点也很明显,我私人偏好的情节是向西荑死亡离别的时候。非常非常洒脱,她的一生很认真的诠释了一个“人”的爱恨情仇,最后的洒脱其实难能可贵。我不对这个人物过多置评,因为这就是一个正常的“人”,没有其他。

评论

热度(1)